上联 手残标题废无病呻吟 下联 眼瘸拖延症叽叽歪歪 横批 得治

【杜方】相爱相杀三十题 16 鞭子和糖

前文戳 →→      15 梦游症   前文目录


16 『鞭子和糖』


杜见峰的行李不多,他本就是空着手来的,在这边的几个月时间里不过是置办了些衣物,还被方孟韦讨去几件T恤做睡衣。

手头这件是方孟韦最喜欢的,抖了抖再展开,正中央的杜宾犬,威风凛凛又凶神恶煞。方孟韦当时一眼就相中了,说是和杜见峰有异曲同工之妙,非要买给他,结果到后来几乎都是自己在穿。

没来得及洗,上面还带着他的味道,杜见峰嗅了一下,又仔细的叠好放在行李最上层。一件衣服而已,方孟韦不会这么小气吧。

环顾四周,梳洗台上成对的水杯和牙刷,衣架上成套的浴衣,不知不觉他在这里也留下了这么多的痕迹。

他本来打算今天收拾好了就悄悄离开的,结果方孟韦说要去给姑爹送点东西,拜托他守在家里等着电器行里来安装空调的店员。

杜见峰应下了,无非就是多处一天,也不会改变什么的。


方孟韦下午回来的很早,安装的工作还在收尾阶段。杜见峰正趴在阳台的水泥栅栏上,嘴里叼着根烟,没来得及点。

方孟韦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穿过花园,一抬头就能看见他。

“还不快点下来帮我提东西,没眼力见儿。”他佯怒道。

杜见峰冲他抿抿嘴,从花盆里捡了颗土疙瘩丢了下去。

 

方孟韦几乎搬回了半个超市,他心情很好的要做大餐庆祝一下,撸着袖子指挥杜见峰打下手,一会儿剥蒜一会儿削皮。杜见峰切起土豆的架势简直要把砧板剁穿,然后被嫌弃的赶到了一边。

“你去尝尝汤的味道,看还用不用加盐。”

鲫鱼两面煎的焦黄,乳白色的汤水上浮着几点葱叶,舀起一勺凑在鼻端,鲜美的很。

同样两只手,杜见峰顾此失彼忙得团团转,反观方孟韦,一边翻着铲子炝锅还能兼顾给小火炜着的五花肉调味,当真自叹不如。

厨房不大,平日一个人也还好,多了个杜见峰在里面就难免显得有点碍手碍脚。肩膀撞着肩膀,脚踝贴着脚踝,可俩人默契的谁也没有提。

那天的晚饭极为丰盛,林林总总堆了一桌子,青翠的笋尖配上蜜糖色的藕片,赏心悦目。方孟韦的手艺他早就领教过,现在看来也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杜见峰摆好了碗筷,回头看见方孟韦取了支红酒,抬了抬手里的高脚杯向他示意。“来点?”

他摇摇头,婉拒了。

“怕什么?”

“还是算了。”杜见峰坚持。

方孟韦便也没再勉强,自己斟了半杯,有一搭没一搭的品着。

杜见峰没什么胃口,吃下去的都郁结在胸口,不上不下。

方孟韦倒是一贯的认真,眼观鼻鼻观口。一箸青菜一箸米饭,连喝汤的时候都没有声音,家教极好。他低着头慢慢吃,杜见峰就一根一根数着他的睫毛,怎么看也看不够。

一顿饭两个人,心思各异。

 

 

最后还是剩了大半桌的菜。

收拾妥当后,方孟韦去洗澡,杜见峰转身回了屋。

他心事重重,也坐不住。想把行李藏得更深一些,这才发现床底下竟然空空如也。

见鬼了,他不死心的趴在地板上又看了一遍,怎么就凭空消失了?

“找什么呢?”方孟韦不知什么时候折返回来,抱着胳膊悠闲的看着他。

杜见峰后背一僵,有种做坏事被逮了个正着的堂皇感,他站起身来,对上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行李的去处大概也不用问了,果然还是瞒不过。

本来也是要告诉他的,杜见峰心里想,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藏在心里好几天,依旧舍不得说出来。

可终究也是要开口的。

“孟韦,我接了个新任务,可能...有一阵子不会回来住了。”

两个人之间弥漫着一片沉寂,方孟韦依旧抱着双臂,眼神却锐利起来。

是呀,这个蹩脚的借口连自己都骗不过,又怎么能指望他会相信。

“你在怕什么?”半响,方孟韦开了口,这是他今天第二次问到这个问题。

杜见峰没来由的觉得恼怒。

“该怕的应该是你!”

这么热的天气,方孟韦在家里还穿着衬衫,都过去几天了,还是有领口遮不住的淤青。杜见峰每一次看到,都忍不住提醒自己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每一次。

“再这样下去你连怎么死的也不知道。”杜见峰沉着脸放狠话。

“我不会死。”

“是人都会死。”

“我不会,至少不会被你杀死。”方孟韦定定的看着他,把他手腕攥得生疼,“能不能相信我一次,也相信你自己一次。”

“不行。”沉默了片刻,杜见峰还是苦涩的摇头,他不愿意让方孟韦再冒任何风险。

“为什么!你的症状根本不算严重,医生说了.......”

“医生说?医生懂个屁!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最清楚,就是你离我远远的,这他妈比什么都管用!”杜见峰火了,狠狠甩开了他的手。

“杜见峰,你一定要这么不可理喻吗?”

“不可理喻,呵,方孟韦,说实话,你自己也害怕了吧?整天睡在这样一个不明不白的人身边。说是去送东西,不还是背着我去看了医生。怎么,医生没告诉你,我他妈就是个疯子,想活命就给老子滚远点!”

“你...混蛋。”方孟韦不甘示弱的瞪着他,一双眼睛红得像只兔子。

 

终于还是让他伤心了。

 

杜见峰木然的转身向外走,这和他预想的离别场面一点也不一样。可如果现在不走,他怕这么可怜的一点勇气也会荡然无存。

“等等!”方孟韦扑上去挡在前面,还没站稳就被杜见峰推了一把。

一切发生的突然,他手上甚至没用几分力,谁知方孟韦一脚绊在电线上,整个人无法自控的向后倒了下去。

“孟韦!”杜见峰反应过来去拉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肩膀重重撞在了墙上的CD架,瞬间被倾泻而下的碟片埋在了底下。

杜见峰楞了一秒,疯了一般冲了过去,三两下扒开堆成小山的碟片,把方孟韦挖了出来。他脸上和胳膊上蹭了几道血痕,额角不知磕在哪里,隐隐渗着血,值得庆幸的是,除此之外并无大碍。

杜见峰想要触碰他受伤的地方,却又惊醒一般收回了手,垂在身侧攥紧了拳头,“你没事吧。”

“没事......”方孟韦捂着额头,艰难的坐了起来,“老杜,拉我一把。”

杜见峰迟疑了一下才将手递了过去,刚握紧就被一股蛮力拽得身子一轻,向下扑倒在了方孟韦身上。这番大动静把架子上仅剩的几张碟片晃了下来,噼里啪啦的砸在了他后背。

他不安的动了动,被方孟韦抱得更紧了。


“有什么事情不能两个人一起解决的。你们一个两个,遇到事情了都想自己抗,究竟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以为你自己逞英雄我就会感谢你吗?”

“......”

“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不值得依靠吗?”

"......“

“承认你需要我有这么难吗?”



TBC


评论(20)
热度(86)

© 苏了个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