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联 手残标题废无病呻吟 下联 眼瘸拖延症叽叽歪歪 横批 得治

【楼诚】【野良神AU】莫问归处 章三

 设定 章一 章二 



 章三 
 
 
 
 
 
 
 明楼是武神,虽已久别蓬莱仙乡①,神力大不如从前,但萧杀的气势仍是未减分毫,兀自站在时化的最中心也一派从容。他手持的神器初看并无特殊之处,刀脊中通平直连刀尖也是不带弧度的冷僻线条,样式朴素得甚至有些平凡。这便是他与其他可供人玩赏的刀具的不同之处,他本就是杀伐屠戮的战刀,并不需要太过花哨的装饰。然而阿诚作为神器确实不乏威仪,挺括利落,锋芒毕露。  
 
 
 

天上的浮云悄悄掩了月,一人一刀,明楼不动,那些污秽之物竟也驻足在原地不敢进犯。 一时间,只听闻山风呼啸夹杂着树叶的摩挲声,甚至徒生几分安逸的情状。明楼颔首屏息,这萧条风雨前的宁静,他再熟悉不过。 

 
 
 

终于为首的蜈蚣按捺不住,急切的摆动着足向下俯冲发起了进攻,明楼挽了个刀花,一刀横斩抵挡住了最开始的冲击。擒贼先擒王,这正中了明楼的下怀。他本无心恋战,如果能尽快击破这个最大的威胁,那么剩下的杂碎便不再是问题。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争取时间,为了他们自己,也为了寻回那只迷途的羊羔。

 
 
 

 然而这蠢物虽生的如此巨大却不失灵活,两片巨颚更是坚硬无比,几次的交锋下来还能留得全须全尾便足以证明它的不凡处。若是平日,这样的货色明楼绝不会放在眼里。只不过至阴之时,正值魔物精力最盛,又适逢风穴大开,从彼岸的裂隙中聚集了不同以往的数量,天时地利都不站在他们一边。那些怨念和诅咒的集合体借着声势,硬是想从中分一杯羹,源源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斩掉一批,又是一批。明楼一面要抵挡巨型蜈蚣一面还要兼顾着清除战场,一个不小心,脸颊上一阵刺痛,不知被什么剐蹭出一条不浅的口子。 

 
 
 
 

他伸手抹过温热淌血的伤处,看着指尖的殷红不怒反笑。 

 
 
 
 

刀光大盛,神明陡生的杀气震退了一重妖物。一息之间,明楼提气,跃上了蜈蚣油亮的背身,看准它体节相连处最脆弱的地方,狠狠一刺,深没刀柄。魔物吃痛,拼命摆动想要甩掉身上的负累,无果,继而发狂在树林间横冲直撞。明楼压低了身形,按兵不动,眼看着蜈蚣慌不择路的冲向前方岩壁时,才斜拽着撤刀,在那孽障身上留了一道可怖的伤口。在轰然的撞击声中,明楼一转衣袖轻巧落地。那魔物受到了如此的重击居然只是抽搐了两下,在遍地血污中又陡然升起。只不过似乎失去了理智,进攻变得毫无章法,凭借着一身蛮力在林间大肆破坏。之前蜈蚣的这一冲中早已把明楼带出了四面伏敌的包围圈,没了那些碍事的喽啰,明楼应付起它来更是有了余裕。先一刀斩下了它的眼,接着又削去它一侧的足,留着无法再起的魔物在地面扭曲着挣扎。 

 
 
 

明楼这才有空闲把散落在额前的碎发拢齐,“既然来了,就别躲在一旁了。”

 
 
 
 

 “不愧是杀伐无数的武神,出手便是这么大的排场,看来是轮不到我喽。”一个眉眼俊美的青年坐在一旁的树上抚掌,不知是看了多久的好戏。

 
 
 
 

 “太慢了。”明楼眼也没斜,用袖子拭去了神器上的血污,“你很闲的话,就把这边收拾了吧。” 

 
 
 

“这便是求人的态度吗。”他气结,却只得见那人的背影。明明知道从来都讨不到什么口头的便宜,还是一封信就撂下手头的事情赶过来。没有下次了,他愤愤地嘀咕着,抬手便是一枪,身后那强弩之末的妖物终于瘫倒,不再有一丝生气。 

 
 
 
 
 

上下纷飞的刀刃在堆叠的妖物中杀出一条血路,腥臭的浊液沾了一头一脸,明楼有些轻微的洁癖,能忍耐着维持这么不体面的形象怕也是破天荒了。生理上的厌恶具象化成暴捩杀气,那些不成气候的妖物往往还未近身就被绞杀在锋利的刀刃下。 

 
 
 

无数次地重复着劈刺的动作,明楼的虎口被震出丝丝鲜血却不自知,他已记不清自己斩过多少只妖物,焦急和担忧被架在恶意的文火上煎熬,他赌着一口气,只知道在达到目的之前,不论还有多少只他都要一一清除。

 
 
 
 

 直到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这才发觉体力已趋于极限。衣服上残存的神力幻化成一个小巧却坚韧的防护罩,帮女子抵御了不洁的侵蚀,她虽然已经昏过去了,但是看起来并无大碍。明楼几刀结果了仍纠缠在结界周围的妖物,快步走上前去检查。

 
 
 

阿诚自行解除了神器的姿态,守在明楼身后,用境界为他们划出一小片清净之地。

 
 
 

 光罩在明楼的触碰下碎成点点星光,他伸手去探女子的鼻息,却意外的发现她身下还掩着一个身影。在明楼迟疑的一刻,他听见了微弱的呼救声——那是一个还未堕落的灵魂。 

 
 
 

忙唤着阿诚过来搭把手,把压在底下的人解救出来。扶正让他靠坐在树旁,才看清楚那是一个相貌清秀的年轻男子。 明楼感觉到了阿诚一瞬间的僵硬,待他仔细端详对方的脸时又是一片平静无波,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只是他的心中被一颗莫名难过的石子集中,随着波纹蔓延开来,那是即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感情。明楼来不及多想,只能安抚性的握了握阿诚冰冷的指尖。 

 
 
 

那灵体看上去情况并不乐观,不知道在此地逗留了多久,已经遭到了魔物的攻击,身上染了恙②,裸露在外的皮肤呈现出枯萎的褐色。

 
 
 
 

 这种程度的损害,恐怕已经难以复原了,但是至少可以做一些处理,让他在最后的时刻减轻些伤痛。明楼思忖,取出随身携带以备不测的圣水想予以施救时,却被男子一个手势拦下。 

 
 
 

只见他挣扎着起身,缓缓的行了个礼。

 
 
 

 “敝人姓于,这是舍妹曼丽。多谢...恩人相助。”

 
 
 

 “你还记得她?”

 
 
 

 “原本是记不得的,我死后独自在这山头徘徊了很久,既不知自己为何身死也不记得前尘往事,孤苦漂泊苦无去处。直到见到她的那一刻,我便开始记起来了。”他侧目望向自己的小妹妹,满是怜爱。“我怎么会忘了她。” 

 
 
 

“曼丽不是我的亲生妹妹,却与我感情深厚。她从小吃过很多苦,被自己父亲卖去了烟花地,待我赎她出来时她已深染重疾。我本以为她熬不过那个冬天,现在看来老天还是怜惜她。我让她跟了我姓,送她去学堂,我答应曼丽要照顾她一辈子,结果还是食言了。那天我去送货,路经此处时天降暴雨,马队休憩整顿了半日。为了赶在约定的时辰送达便抄了小路,谁知踏上此路便再无法回头。我本意散尽钱财换得平安,谁知那三名悍匪夺财还要害命。这是我命格如此,无以怨怼,只是可怜了曼丽。” 

 
 
 

“虽不知她犯下何等过错,但千错万错都是我于某不教之错,我愿以一人之力承担罪责,还请恩人念在曼丽年幼无知,原谅了她吧。”说罢那人伏地深深一拜。 

 
 
 

“于先生何出此言。”明楼笑得云淡风轻,“我是为了圆令妹祈愿而来的,并不知她犯过什么过错。

 
 
 

” “多谢先生。”男子又是一拜,“于某还有个不情之请。” 

 
 
 
 

“若是在下力所能及的,于先生请讲。”

 
 
 

 “我自知时日无多,现在也只是苦撑。我怕被这怨气浊了心智做出什么不可挽回之事,烦请二位,帮我做个了结吧。” 

 
 
 

“你不等她醒了再做告别吗?”

 
 

 “真见了她,就舍不得走了。最后一面已是福分,从此天高海远,当各自珍重。” 

 
 
 

“也罢。”明楼不欲强求,早先的蝶已经寻不见踪影,想必是心愿已了。之后的何去何从便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了。

 
 

 他用手掬了一捧圣水,“于先生,会有些疼,忍着点。” 

 
 

说罢,圣水顺着指间淌下。滴在干枯异变的皮肤上,立刻沸腾着散发出刺鼻的气息。除恙的痛楚与剜皮刮骨无异,青年大汗淋漓,硬是咬着牙没有出声。

 
 

 清洁的仪式过程很短,很快他的手臂便重新恢复了正常,他盯着自己的双手出神,片刻才小心翼翼的顺了顺妹妹的额发,又捏了她小巧的鼻尖。 

 
 
 

“再见。”他微笑着向明楼阿诚颔首,身体在已经催动的唱念中开始变得透明,逐渐淡化在空气中,只余一片清明。 

 
 

“尘世勿念。”明楼望向魂魄消失的方向默念。

 
 
 
 
 
 
 

TBC

 
 
 
 
 

①蓬莱仙乡,为原作设定中的高天原,为了统一文章基调被我汉化了【笑 彼岸之地,众神所在居住的世界。同时作为政府机关和神器劳动基准监督署的存在。 

 

②恙,沾染不净,感染的部位会变色并且具传染性,如果不加以净化,它就不会消失,继续侵蚀身体。净水池的水能净化来自于妖魔的恙。


 

本章明台和曼丽都上线了,所以耍个流氓打了台丽tag

 
等等,为什么客户端发上来的格式像屎一样?!! 
 
 
 
 


评论(9)
热度(21)

© 苏了个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