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联 手残标题废无病呻吟 下联 眼瘸拖延症叽叽歪歪 横批 得治

【杜方】相爱相杀三十题 28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前文戳 →→ 27 毒 下    前文目录


28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毛利民在见到杜见峰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还是来晚了。

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一直做好了准备以便应付所有突发的状况,就像今晚。接到第一次联系时,他们原本决定在据点和机场中间点的地标建筑汇合。

不料半路杀出了大批人马,训练有素,看起来像是有备而来。

这打乱了他们既定的计划,但针对这样的变故,他们也制定过相对应的对策。

按照Plan B的安排,他们且战且退,保留了大部分力量,而杜见峰则『失手』被缚,任由他们将自己带回敌方的大本营。

这个计划中,杜见峰赌的是他的身份对吾壬组还有用,而在毛利民看来这不异于去送死。他也曾经试图阻止过,但就像以往的每一次,他最终都无可奈何的败下阵来。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彼时杜见峰信心满满,他拍拍兄弟的肩膀,“我自有分寸。”

然而谁也没料到,这次的代价会是他最不能承受的那一种。

毛利民像是这个棋局中再普通不过的一枚棋子,始终无法渗透局面背后的真正意图,他也苦恼过,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心中毫无章法的杂念。

像以前一样,相信杜见峰就好。

他们重新拾起野战时期最擅长的奇袭,悄悄的包围了大厅,攻击在切断电源的一瞬展开。夜视功能的目镜让他们占尽了头筹,虽然人数上对比悬殊,但在军人铁血和执行力上谁也比不上杜见峰的这支201小队。像有组织的狼群一样,每一次攻击都带下一片血肉,生生把对方逼得团团转。

眼看着胜利在望,梁经伦却被手下护着,在混乱中寻到一丝缝隙逃掉了。毛利民刚要去追,却被身边的弟兄唤住了。

他停下了脚步,然后看见了杜见峰狼狈的拖着一条伤腿,在满身血污的方孟韦身前跪了下来。

“救护车。”他徒劳的用手去堵不断涌出赤红色液体的血洞,可他只有一双手,堵上了这边,那边又溢了出来。

一个人的身体里怎么能流出那么多的血?

满手,满身,满眼的血,铺天盖地的血。

他满目仓皇的抬起头来嘶吼,“老子他妈的让你们去叫救护车!”

毛利民边拨着电话边往外跑,在接通电话前的十几秒种,他生平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如此缓慢。

 

 

 

崔中石带伤参与了最后的清缴,机场的增援来得太迟,他们到的时候只来得及参与一些收尾的任务。似乎是爆炸带来的后遗症,剧烈的头痛缠上了他,时不时发作起来简直能折磨死人。他只能通过投入无止境的工作来麻痹自己,好像这样就能减轻一些心里的负罪感。

梁经伦和他的爪牙们负隅抵抗,但终究大势已去,他试图自裁未果,被生擒住带回了看守所里严加看管,等待法律对他最后的裁决。梁组势力的沦陷敲响了吾壬组的丧钟,随后几个组长纷纷落马,底下的人散的散,逃的逃,盛名一时的吾壬帝国最终溃败于一夕之间。

等到他抽出空来医院探望的时候,距离机场的变故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

方孟韦在结束了漫长的手术后转入ICU,他身上和手臂上缠满了白色的绷带和透明的管子,大半张脸埋在呼吸机里,仿佛脆弱得一碰就碎,只有仪器上跳转的数据证明他依旧还活着。

断掉的骨头和随处可见的开放性伤口仍可忽略不计,伤势最重的是腹部的两枪,造成了内脏的损伤,脾和肝均有大面积出血,术中一度心力衰竭,能活着下了手术台都称得上是奇迹了。

杜见峰一直守在监护室外,他看上去很平静,或者说平静的过了头。

崔中石听说他沉默的抗拒着一切与方孟韦无关的事情,连腿伤的清创和包扎都是半强制进行的。

监护室目前谢绝一切探视,他就坐在门外的长椅上出神的盯着手中的什么东西。

崔中石走进了才看清,那是一块上了年头的老怀表。表盖上原本柔和精致的花纹线条却被嵌进去的半颗子弹突兀的破坏掉了。

他心下一动,想也没想就伸手去拿。

在手指即将触碰到的时候,杜见峰惊醒一般,生硬的把表藏在了合拢的手心里。

“抱歉,”崔中石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很快收回了手。“这块表...孟敖也有一块,本来是一对的。后面应该刻着他们名字的缩写,这是他们的母亲留给他们兄弟俩的遗物。”

杜见峰把表翻过来,果然在角落里找到三个小小的字母,『FMW』.

“他临走前塞在我口袋里,说是借给我的,我只当是他在哪里求来的符......原来是这么宝贵的东西。早知道无论如何也不能收的,你说,他如果一直带在身边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他母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保佑他的。”

崔中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明白杜见峰正经历着怎样的煎熬,一切安慰的语言在他所面对的苦痛前都是轻浮且无谓的。

“医生说了孟韦的求生意志很强,他还没有放弃,至少在他醒来之前你不能倒下。”

“不会的。”杜见峰摇摇头,“活下去要比死难得多,可我答应他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重新陷入了沉默。

崔中石踟蹰了片刻,还是坐在了他的旁边,“我知道这不是合适的机会,但是当初孟韦把资料交给我之前,曾经向我提出过三个条件。第一,他要我尽快安排孟敖及何家父女离开,第二,他要我把Cigar完完整整的交还给他,第三...”他特地顿了顿,看向杜见峰。他的眼神空洞且挣扎,昏迷中的方孟韦似乎带走了他灵魂的一部分。“他要我给你一个清白的档案。吾壬组一案牵扯甚广,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比起自己来他优先想到的是你。我想,在某种程度上,他是认真考虑过你们的未来的。”

真相往往很残忍。

崔中石知道自己的话不啻于在杜见峰已经伤痕累累的心口上又割出了一道见骨的伤,可是重病需下猛药,他总要一个人挺过这一关。

杜见峰楞了半响,没有再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然后他慢慢把脸埋在手里,流下了这些天的第一滴泪。

 

 

第一波寒流入侵时,方孟韦的情况好转了些,但是还没有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医院衡量过各方面的数据,决定开放探视,也可能是他们都对这个日夜守在病房外的憔悴男人有些于心不忍。

杜见峰消过毒,穿上了淡绿色的防护服。

他的方孟韦就躺在一墙之隔的病床上,而他终于有机会再次握住他的手了。

方孟韦又瘦了,手腕的尺骨更加突出了。由于长时间输液的需要,他的手背上植入了留置针,青紫一片。

杜见峰小心的捧着他的手腕,感受着血管里轻微的脉搏。

医生都说你在渐渐的好起来,他们都说你很坚强,你什么时候能睁开眼睛看看我呢?

你的眼睛最好看了。

杜见峰告诫自己不能哭,不然就白白浪费这宝贵的半个小时了。

他还没有吻过他的眉毛,眼睛和嘴唇。

你知道被留下的痛苦,所以你不会就这么抛下我一个人对不对。

其实说出来不怕丢脸,见不到你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念你。

天天想,做梦也想。

你打电话过来时,我骗了你。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我怕你不信,把自己置于险境,又怕你信了,真的就此离开我。

一想心就乱套了。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准备了一个小礼物给你。一直没敢拿给你看,就怕你会不高兴,说我送你女孩子的玩意儿。可是你的手指这么好看,一定很适合你。等你醒来,不管你会不会生气,我都要给你戴上。

请你千万,千万不要拒绝我。

毕竟这样矫情的事情也是我第一次做。

杜见峰低下头吻了吻他冰凉的指尖,快点醒来吧。


TBC


最近看了一部网剧,『余罪』,不知道首页的小伙伴看过没。讲的是不爱循规蹈矩的警校学生被上司坑去做特情卧底的故事,虽然能看出来制作经费有限,但是在题材和演员选角上真的算得上可圈可点,张一山的演技收放自如,又痞又贱,又贱,又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第一季已经完结,安利给还没看过的大家。里面还有萌萌的小列将军,虽然戏份不多就是了...据说原作小说也不错,准备抽空去看看ww

评论(11)
热度(69)

© 苏了个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