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联 手残标题废无病呻吟 下联 眼瘸拖延症叽叽歪歪 横批 得治

【杜方】相爱相杀三十题 29 唱给你的歌

前文戳 →→      28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前文目录



29  『唱给你的歌』


 

杜见峰去见过一次梁经伦,在法庭宣判的第二天。

取证的过程比想象中的要艰难一些,而梁经伦也比想象中的更加狡猾,无期已经是他们争取到的最好结果了。

梁经伦看上去有点憔悴,身着一身冷灰色的粗布囚服,虽然比不上之前的锦衣玉食,倒也算得上干净得体。他的下巴和眼底都泛着青,一声不响的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像是棵蚀了芯的树,徒有其表。

看清了来者,他的表情终于添了几分欣喜的恶毒。“你一个人来的?方孟韦呢,他还好吗?”

“有劳你费心了。”

“我可是听说...”

“梁组长的本事我见识过,在看守所里也能手眼通天,佩服。孟韦还没有醒,即便是醒了,他也不会来的。”

“也对,那天他可是流了不少血,我都以为他不行了。”

杜见峰并没有暴怒的跳起来揪他的领子,他的眼神沉默,甚至...有几分怜悯。

梁经伦不甘心,“吾壬组倒了,是用他的命换的,你觉得值不值?你是不是特别想亲手杀了我?这就是你这次来的目的吧。动手呀,我如今可没办法反抗。”

他展示了一下束缚着双手的镣铐。

“想要我替你了断?”杜见峰好笑的摇摇头,俯下身子凑近了他压低了声音说,“可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结局更适合你了。”

“他还有我陪着,而你这种人只配烂死在牢底。”

梁经伦无声的笑了起来,脚镣因为胸膛剧烈的抖动而发出细碎的声响。

杜见峰看穿了他的恐惧,看穿了他强撑的假象。

虚无比死亡更能轻易击溃他。

“爱你的人,你辜负了,你想要爱的人,最终也弃你而去。你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杜见峰盯着他灰败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永远。”

他知道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了断。

 

 

 

*******

 

 

立冬前后方孟韦转入了普通病房,崔中石坚持帮他安排了单人间,杜见峰没有推辞这份好意。他亲手整理了房间,虽然这段日子他已经习惯了空气中无孔不入的来苏水味,但他想至少不要让方孟韦躺在这样冷冰冰的,没有一点人情味的地方。

周围没了呼吸机和心电图仪,看上去清爽了不少。他从家里搬来了硕果仅存的几盆绿植,给房间里添了几分生气。

前一阵子他尚是自顾不暇,家里更疏于打理,一度郁郁葱葱的阳台勉强捱过了几次初秋的苦雨,还是破败了下来。

那天他回家取换洗的衣物,Cigar太久没见到方孟韦了,嗅着他身上沾染的一点熟悉的气息,居然破天荒的坐在了他怀里,怎么赶也赶不走。

杜见峰略带歉意的摸了摸她的头,“对不起,这段时间都疏忽你了。”

Cigar伏下身来,舔了舔前爪上的毛。

“你很想他是吗?我也很想他,可他老是不醒。他可能还在怪我之前骗了他...”

“喵。”

“也是,孟韦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可是看到家里这凄惨的现状可就不一定了。

桌面落了薄灰,墙角结了蛛网,更别提阳台上那片荒废的花园。

这原本也是他心心念念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环视着原本熟悉的房间,杜见峰大梦初醒。

他做了一个太长太久的噩梦,是时候睁开眼看看这个世界了。

 

杜见峰知道方孟韦爱干净,天气才稍微热了一点时就雷打不动的早晚各一次淋浴。医院里条件有限只能退而求其次,帮他用湿毛巾擦擦身。

盆里一半冷水,一半热水,调到微烫的温度。把毛巾在里面浸湿了,再捞出来拧得不会滴水为止。

柔软的布料拂过,温柔得像是情人间的亲吻。

额头,脸颊,揉两把耳根连带着修长的后颈。

美人在骨,杜见峰深以为然,方孟韦的两条锁骨就生得漂亮,又平又直,凹陷下去的部份要是有幸盛上酒液便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美味,别问他怎么知道的。

肩膀,手臂,再擦擦平坦的胸前。

清理到小腹时总要顿一顿,原本光洁的皮肤上多了几处狰狞的疤,光是看到就能猜得到他当时经历过的是怎样一番折磨。

感谢你活下来了,感谢你没有放弃。

热气腾腾的毛巾顺着脊背上分明的骨节一路向下,直到每个毛孔都熨帖的张开。

大腿常年不见阳光而分外白皙的内侧,匀称的膝盖,老天爷真不公平,有些人连脚趾头都比别人好看上几分

杜见峰像个虔诚的信徒,膜拜着这具完美的鲜活的躯体,不肯放过任何一处。

也从不假他人之手。

伺候人是个费时费力的活儿,这样一套忙活下来总也要个把时辰。

杜见峰捶着自己酸痛的肩膀,点了点他的额头。

你啊,倒是清闲。

沉睡的人不应。

那就再捏捏他的鼻尖,反正也不会还手。

可是杜见峰心底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念想,你要是还手了该多好,我肯定不躲。

 

 

例行查房的小护士来的时候杜见峰刚刚帮他洗过头发,门没掩,站在廊上正好能看到杜见峰一边理着头发一边用吹风机帮他吹干。

房间里暖气开的很足,玻璃窗的四角结了些氤氲的水汽,房间荡着些香波干净温暖的味道,一时间只听得到机器嗡鸣的声音,气氛温馨极了。

吹过头发,他抱着安静得过分的方孟韦去称体重,那是几乎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指针左小幅度的右游移着,最后停在了一个刻度上。

“又瘦了。”杜见峰喃喃自语,“肋骨都摸得到,再瘦下去可就没有女孩子会追你了。”

顿了顿他又无奈的笑,“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知道我不会不要你。算了,只要你肯醒过来,怎么样都好。”

奇怪,小护士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圈圈漾着的波纹,酸楚难耐。

在医院这个地方,每天都在上演生离死别的故事,医者仁心,但看惯了太多眼泪,心总是要硬上几分的。

可她却无端的因为这两句话湿了眼眶。

不忍心打搅,检查什么时候做都可以,刚想撤回步子却不小心钩到了门把手。

门轴吱呀一声响。

“来了。”杜见峰回过头来笑着和她打招呼。

 

久卧在床最怕的就是褥疮和肌肉萎缩,可眼前这位眉目清秀的病人身上却看不到这些痕迹,仿佛是中了时间的魔法,在等待吻醒他的王子。

可是王子已经有了啊。

小姑娘悄悄的抬头望了一眼,王子殿下正在专心的鼓捣一只音箱,没有注意。

听主任说过,1102房的病人手术时失血太多造成了脑部缺氧,醒不醒得过来要看造化了。

医学生本应该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可有的时候,命运真的半点不由人。

她惋惜的把听诊器的一端贴在他的左胸膛,里面搏动着一颗健康的心脏,每一声都听得很清晰。

恰时,杜见峰搞定了说明书,连上蓝牙的音箱里飘出一阵激昂的鼓点。

对上了女孩好奇的目光,在电吉他劈开耳膜前他急忙切了下一首歌,“不是说多和病人交流有利于恢复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这些都是他平时爱听的歌。”

“会好起来的。”小护士笑了笑,肚子里翻来覆去,到嘴边也只有这一句话。

杜见峰冲她点点头,把音箱放在床头的绿植旁边。

音乐跳转到舒缓的前奏,伴随着流水般的钢琴,沧桑的男声唱起了对爱情镌刻的誓言。浓烈的感情像一把火,烧过了就寸草不生。

杜见峰和着鼓点,跟着一起哼。他的声音更像是一掬春水,乍一听悄无声息,可听久了,就好像荒芜的土地上又长出了新绿的叶片。

那么多的深情,那么多的希望。

还有那么多不能言说的倾慕和眷恋。

要是有个人也能为她唱一首这样的歌多好,她开始有点羡慕病床上这个好看的年轻人。

 

 

雪化了就是春天。

小护士离开的时候想起了一句话,心情忽然又好了起来。

她捧着托盘走的远了还能听见模模糊糊的乐声。天气这么冷,也许很快就要下雪了,她想。

 

 

 

 

TBC

评论(12)
热度(86)

© 苏了个打 | Powered by LOFTER